KASiwa

暱稱柏君,灣家妹子,繁體為主
BG主食
目前關注全職:橙all橙 張楚 杜柔 喻黃 鄒于 喻周喻

童話之城01. 人魚公主

*本章cp為葉橙,雖然不像但是拜託大家要相信我!看看我真誠的眼睛!

*OOC OOC OOC 此系列就是要拿來練言情風,認真就輸了
*時間點為第三屆世界邀請賽
*Tillykke是丹麥語的恭喜,錯了不要怪我,是google亂教(攤手)
*無頭無尾、文法混亂


01


下雨了。蘇沐橙對哥本哈根這邊的氣候不熟悉,但是從路上行人的模樣來看,這種突如其來的大雨在這座城市並不常見。

至少沒有頻繁到讓人養成隨身帶傘的習慣。

此時毫無預兆的天降甘霖卻是讓多數人紛紛往商家移動避雨,幾個本來就撐著洋傘的女性頓時成為街道上較不狼狽的存在。

可惜,蘇沐橙並非那幸運的一群。

平時在中國出門總是要遮遮掩掩、全副武裝一番,難得出了國,她實在不想多帶那些累贅影響自己行動。現在看來是失策了。


一旁傳來大喊和嬉笑並交雜著的聲音,眾人突然一致的鼓起掌,其中不乏戲謔的口哨和起鬨聲,而視線聚集的地方則是一對擁抱著的男女。對丹麥語一竅不通的蘇沐橙頓時成為了在場唯一狀況外的人,一位好心的女士見狀便用簡單的英語解釋給她聽。

「He just ask her to marry him!」

蘇沐橙恍然大悟。她看向那對情侶,兩人正不顧大雨傾盆的擁吻著。

「 Tillykke! 」有人如此高呼,她也跟著一旁的群眾大喊,雖然根本不了解這句話什麼意思,但總不是壞話吧。


在中國實在不太可能看到這種浪漫的情景呢,習慣的回頭想分享一下自己對這個場面的心得,卻發現沒有看到預想中的人- -葉修當然不在這裡,他留在飯店裡開會呢。


她突然意識到,今天對某些人而言或許是生命中最重要的日子。而其他人則有幸在這個日子裡打個醬油、跑跑龍套一如她從前的願望。

對這對情侶而言,今天是值得慶祝,並且接下來每一年都要拿出來重新回味的。

但是對蘇沐橙而言,這只是個充滿了插曲的下午,在異國,身邊沒有熟悉的語言和想念的菸味。


現學現賣的外語當然比不上當地人講得流暢。她趁著雨勢轉小的瞬間,躲到前兩天楚雲秀提到的咖啡店,即使知道自己已經沒錢坐車回飯店了還是點了一杯hot coffee坐下。

到底要幹嘛呢?楚雲秀不舒服留在飯店,唐柔、陳果這些家屬團也各自有事。
沒有想太多就跑出來了,晴時還好,到處閒逛至少達到放鬆的目的。但聽著雨降下的、彷彿奚落的聲音,蘇沐橙突然手足無措了。

沒有人會叼著菸和自己四目相對。
沒有人會用吊兒啷噹的語氣點評最瑣碎的事物以示無聊。
沒有人會在路人將目光轉到自己身上時挑釁的看回去。

好吧,是她活該,誰讓她對這個安徒生的國度充滿過多的幻想?一度習慣的「一個人」的狀態再次找上門,對比著前幾天有比賽時還能和葉修在會議室裡熱鬧。


沒錯,蘇沐橙對哥本哈根是有憧憬的,和許多許多女孩子一樣。


小時候在孤兒院能拿到的玩具不多,只有一疊童話書擺在架子上,偶爾偶爾會有來幫忙的志工隨機抽取一本,緩緩的念著故事。

蘇沐橙認字算早的,她對早逝的父母沒什麼印象,志工姐姐溫柔的聲音讓她感到溫暖和安心。有時候被其他院童欺負了,蘇沐秋總是先跳出來欺負回去、被懲罰、然後回過頭安慰妹妹的方法也是念本故事書給自己聽,久而久之她也學會了閱讀。


再之後呢?


再之後,他們兄妹離開了孤兒院、和葉修相遇、然後是蘇沐秋的去世。ㄐ曾經那麼喜愛的童話隨著年齡也漸漸的退色,她再次捧起《人魚公主》是高二時有次葉修回家,被自己拉著去外面買東西,回程中經過一家書局正巧辦了個安徒生逝世幾週年的紀念活動。精裝硬皮的童話書翻開,剛好是人魚公主化為泡沫的那一幕。

高二、正處於人生中最詩意的年紀。她怔怔的看著海上的泡沫,心裡想的不是人魚公主可悲可泣的情史,而是被公主拋下的、她的姐妹和家人們。

17歲的蘇沐橙沒說什麼,但是兩滴眼淚還是忍不住掉下。她是想到了蘇沐秋,那個可說是拋下了自己的兄長。葉修到底懂不懂她當時的想法沒人知道,但是回頭一看卻見那人抽著菸,啪噠啪噠的走進去把那本《人魚公主》給買下了。

「沒差,哥現在有錢。」葉修說,「你盡量抱著它哭無所謂,但是能不能回家再哭?我熱死了。」
「......謝謝。」

「謝什麼呢。」

葉修伸出手放在她的頭上,揉亂了整齊的劉海,接著談了一下她的額頭......就像蘇沐秋還在時,常開玩笑的那樣。

於是那一刻,她不只擁有了人魚公主,還重拾了那一點點、安慰的、不現實的童心。


楚雲秀推薦的這間店氣氛的確不錯,不知道是不是刻意配合天氣,店裡的音樂是個有著沙啞嗓音的女人,回憶般的唱著蘇沐橙聽不懂的旋律。

她選的位子靠近窗邊,穿越人群可以看到港口一角,人魚公主的雕像正在那裡寂寞的淋著雨。蘇沐橙有一種衝動,想去問問那個雕像,成為人魚公主的滋味好不好受?

穿越了快半個地球,來到從高二那一刻起便重新活起的童話之中,一個人走進這種夢幻- -然後徹徹底底的感受到安徒生當年的孤獨。

「果然該拉著他一起來的嗎?」像當年拉著他出門一樣,既使兩人的關係早已不只是當年的親情。


蘇沐橙嘆口氣,抬起頭來看看時間。葉修的戰術會議大概還要一個小時才會結束,到時候蘇沐橙會用聯盟發的手機撥電話過去,叫他在這個童話的城市帶著傘和錢過來拯救自己,帶她回到那個一點都不浪漫的、熟悉的現實。

回到有兩個人都在的世界。


评论
热度(15)
©KASiwa | Powered by LOFTER